Dreamer

花火(Live) - 陈慧娴

从今以后无论失去什么得到什么都必须前行。

莫西顾:

粤语歌看到这么好的歌词就走不动路了,何况是陈慧娴哎!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豆瓣FM上,好像只有演唱会的live版本,连曲库强大的网易都是,其他音乐软件就更没有指望了。你肯定听过《千千阙歌》,听过《飘雪》、《夜半小夜曲》,那么《花火》却绝对是陈慧娴所有歌曲中拥有最强大坚定力量的一首。

歌词中没有写,所以附上陈慧娴在演唱会上说的这段话:

唔知点解呢
我其实都经过佐好多嘅风霜
但是呢梗系觉得仲系未能够坚强
所以张学友成日都会SMS俾我
点解你个人咁唔坚强嘅喈
我希望系日后我会变得更加坚强
因为有我爹地妈
系度永远咁系度支持我
好 风雪即管再来
我顶得顺嘅


歌词:

 

不休不睡去飞
来尽力忘记
两脚降落何地
若记忆凭据
到某一天告吹
回望即使太蠢
都相信我做得对

原来风雪可以使我坚壮使我坚强
假使敢梦与想
假使天真地唱
我也会笑容漂亮

原来岁月太长可以丰富可以荒凉
能忘掉结果
未能忘记遇上

来吧伴我飞
不休不睡去飞
来尽力忘记
两脚降落何地

若记忆凭据
到某一天告吹
回望即使太蠢
都相信我做得对

原来风雪可以使我坚壮使我坚强
假使敢梦与想
假使天真地唱
我也会笑容漂亮

原来岁月太长可以丰富可以荒凉
能忘掉结果
未能忘记遇上

长路若太短
花火生命更短
双手可触及你
有眼泪仍是暖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