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er

Shinjuku Twilight - Eddie Higgins

impression97:

Shinjuku Twilight -- Eddie Higgins

要翻译过来的话,歌名应该叫《新宿暮光》吧。 是带着和风的爵士曲子,尤其是反复出现的主题,带着浓浓的和风味。


很向往日本的音乐氛围和日本文化本身。 日本的爵士乐发展简直让人羡慕嫉妒得要眼红。 战后的日本已经被美国深深地被埋下爵士的种子了。 除了爵士之外,日本其他类型的音乐发展也是如雨后春笋一般充满生机。 看了久石让大大吉卜力65周年的武道馆音乐会之后,第一次涌现出那么强烈的想要去一个音乐会的现场的感情。 对日本的文化本身也是非常的向往。 一定要把日语好好学好然后有朝一日去日本去玩玩玩!还有,一定要在有生之年去听一次久石让大大的音乐会!


咳咳跑题了。谈到音乐本身,是最喜欢的爵士曲子之一吧。 开始intro之后的和风音阶就不用说了, 曲子中后段架子鼓和钢琴以及bass的呼应简直让人大呼过瘾!  钢琴的留白配上架子鼓的鼓点,还有如雨点般倾泻而下的琴声,都让我沉醉其中。 


曲子本身给人的感觉, 是繁华的新宿区(小心赛尔堤出没哦!)在最后几缕暮光下依旧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样子呢。 看似冷漠的钢铁都市在这夕阳下,不知为什么突然多了一点人情味,可能是因为每个人都在一天的忙碌之后走向能让自己安心的归属地呢。




评论

热度(2)